搜索

学院校友会举行老校友许俊德捐书仪式

      2016年11月17日上午10时,54音乐科毕业生、老校友许俊德先生向学院校友会捐赠图书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许校友这次捐赠的图书包括《中国京剧——花脸唱腔大全(上下册)》和《洞箫谱韵——奚啸伯先生演唱资料录谱》各150册,共300册,具有珍贵的京剧史料和教学参考价值。

仪式上,中国戏曲学院校友会理事长巴图向许俊德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指出:这是老校友对母校情感的一种特殊表达方式,也是传承的一种有效方式,体现了中国戏曲学院特有的学院文化,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具有正能量。他代表学院和校友会对许俊德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许先生在仪式上表达了老校友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讲述了六十年前自身的经历和学校的精彩故事,希望学院的年轻学子传承老一辈的精神,把戏曲艺术发扬光大。

    许俊德先生曾任中国戏曲戏校实验京剧团、中国戏曲研究院实验京剧团、中国京剧院演奏员,中国京剧院一团副团长,一级演奏员;中国戏曲音乐协会会员,中国音协民族管弦乐研究会会员。曾任《红灯记》音乐伴奏负责人。伴奏有古希腊神话改编京剧《巴凯》,日本话剧改编京剧《坂本龙马》,以及京剧《界牌关》《八仙过海》《大闹天宫》《白蛇传》《柳荫记》等;京剧《桥县观》获1980年文化部直属院团剧目观摩评比演出唱腔设计奖。

       有关系部负责人冀志刚、杜鹏、沈鹏飞、张文振等出席仪式。(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