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评估专家考察戏文系本科教学工作

2019-06-27 15:00

6月26日上午,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戏曲文学系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第一轮审核评估。云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民、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馗等赴戏文系审查本科教学工作,并听取戏文系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汇报。系主任颜全毅、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副主任钟鸣、创作教研室主任赵锡淮、理论教研室主任吴新苗、主任助理陈云升、行政秘书肖艳杰、教学秘书王恰恰参加了汇报工作。汇报由系主任颜全毅主持。

颜全毅主任就戏文系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向专家组做了简要报告,报告包括戏文系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资源、培养过程与相应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状况与特色项目等。专家组根据报告内容以及评估材料,对教学成果给予肯定,对“学”、“熏”、“创”的人才培养模式详细询问,并对戏文系的现存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邹德旺书记、钟鸣副主任、吴新苗主任根据教学内容回答了“如何培养实践型人才”的问题,赵锡淮、陈云升老师阐述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相关经验。专家组提出“加强文学写作练习”、“提升戏曲观摩质量”等意见,并在培养人才、巩固教学成果方面为戏文系下一步教学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