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拾遗补缺,自查自检——戏文系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全体教师大会

2019-06-06 17:30

6月4日下午,戏文系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全体教师大会,戏文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主持会议。

会上,邹德旺书记强调,学院目前已进入教学审核评估月,也是我系拾遗补缺、自查自检的关键阶段,全体教师要尽职尽责、严格对待,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维持有序的课堂和优良的学风。邹书记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风专项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本科审核评估“座谈组”迎评工作方案》以及《中国戏曲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试行)》等相关学院文件,并在会上宣布了戏文系此次迎评促建学风督察组人员名单。

颜全毅主任谈到,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已到冲刺阶段,戏文系各项具体工作和查补工作也到了紧要关头。在评估工作中,班主任承担的责任重大,各班班主任要详细了解班里学生方面的问题,及时与系领导班子、辅导员和任课教师沟通,定期反馈。全体教师在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也必须在校,保证随叫随到,要认真备课、重视课堂,做到师生互动式学习,按照课程的实际情况作出合理规划、调整。理论教研室应就戏曲理论如何与实践相结合,如何服务于戏曲传承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积极开拓更丰富、更实际的教学模式,并准备书面讲稿。

钟鸣副主任具体布置了戏文系迎评促建的相关工作,并向全体教师通报了近期课堂上发现的学生玩手机、中途早退等问题,要求任课教师严格考勤,严肃课堂,对于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予以严格处理。临近毕业班学生毕业,钟副主任提醒教师认真填写相关教学和毕业材料,做到真实准确、不留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