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国际文化交流系举办大学英语教学专家座谈会

2019-05-30 08:07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将“迎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5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系邀请原北京服装学院外语系主任、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的资深专家郭平建教授入校,与全体大学英语课程教师进行“从教学审核评估的角度看课程教学档案存档规范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主题座谈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是5月22日郭教授为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续篇,也是国交系英语教研室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一次再动员。

郭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的教学档案存档规范,反馈了我院大学英语试卷归档情况存在的不足,并对5月22日“推门课”发现的问题向英语老师进行了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工作,他指出,大英教师团队总体上专业基本功扎实,英语语音语调比较标准,较好掌握了现代外语教学理论与方法,教学内容充实,讲授条理,教学效果优良。他建议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把控,增加课堂互动,结合学生所学专业丰富英语教学,彰显艺术院校的英语教学特色,强化大学英语教学为学生专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英语教师们与郭教授就如何推进具有“国戏”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交流很及时、很有效,是教学评估前的一场“及时雨”!

美国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陆大伟老师也参加了当天的讨论,并就戏曲英语教学内容的设置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由国交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阙艳华主持,国交系全体大学英语课教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