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各位同学:

   

    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在这30年里,是社会主义深刻改革高歌猛进的30年。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已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 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也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历史阶段。回顾历史,沧桑巨变,伟大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纪念红军长征七十 周年,十七大胜利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在这激昂的时代主旋律中,中国戏曲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

    身为新世纪的首都大学生,身为中国戏曲艺术最高学府的莘莘学子,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响应新世纪的召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人才教育基地而努力奋斗!在此,大会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

    一、 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作为新世纪的研究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塑造崇高品格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让我们用马列 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 伐,在时代激烈中勇于奉献,开拓进取,在充满希望的二十一世纪创造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祖国人民,无愧于自己一生的光辉业绩。

    二、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高自身素质

    当今社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十七大报告中明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戏曲事业的生力军,继承和发展中国的民 族艺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和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把自己塑造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合格 人才。

    三、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共创国戏美好明天

    改革和创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一个朝气蓬勃的国戏。让我们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了学院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研究生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让我们携手并进,在新世纪的征途上迈开强健的步伐,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中国戏曲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