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表演系校友吴素真(豫剧)喜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近日,由中国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剧协主办的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选活动在广西落下帷幕。经终评委员会评审,共有15位演员夺得梅花奖(戏曲演员13名,话剧、歌剧演员各1名)。其中我院表演系校友吴素真(豫剧)摘得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桂冠,显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

吴素真是我院表演系2013届豫剧本科班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工作,又于2018年在我院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她兼工青衣、花旦,陈(素真)派传人,豫剧表演艺术家牛淑贤先生入室弟子。本科毕业前夕,在学院举办了“个人专场”演出,获得各方好评,显示出了不凡的艺术潜质。在毕业后的几年时间里,她勤学苦练,锲而不舍,先后荣获全国豫剧“百团争霸赛”金奖,第九届香玉杯艺术奖第一名;河南省第三、五、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首届全省最喜爱的演员排行榜”第一名;CCTV“一战成功”豫剧大赛季军等奖项;并最终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