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戏文系召开班主任教学评估推进会

2019-05-29 11:06

为进一步有序推进戏文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27日上午,戏文系召开全系班主任教学评估推进会。副主任钟鸣、戏文系辅导员裴玲燕及本科、研究生各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系主任颜全毅主持。

颜主任首先指出,班主任是戏文系面向学生管理体系中最重要、最直接的一环,是维系系部和学生之间的重要纽带,所以班主任的工作更为艰巨。此次召开教学评估推进会,旨在让班主任了解系部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及时反馈系部与学生两方面的信息,以保证戏文系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随后,颜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安排并做出了部署。

学院从5月28日开始学院进入教学评估月,戏文系需要重点抓教学评估五大项材料的准备工作——即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教案、毕业论文材料和期末试卷的梳理工作。戏文系目前收集论文、整理目录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从5月28日开始的两周内,系部领导及教研室主任都需要到课堂中听课,同时需要提前上报听课计划,并邀请院领导一起听课。任课教师上课时应带好课程进度表、大纲及教案。班主任需要提前为学生们做好动员工作,要求学生们以良好的学习状态来迎接教学评估专家的到来,并对学生出勤规范、着装要求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戏文系全体师生都应进入备战状态。除此之外,戏文系目前工作进度虽稳步推进,但应加快速度,在迎评促建的宣传工作方面还需更加完善。

最后,颜主任还强调,各班班主任需时刻关注班级情况,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应着重关注,出现任何问题都应及时向系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