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国际文化交流系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动员大会

2019-05-26 16:12

 为进一步提高国交系学生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奋发有为,以更高标准、更好学风投入到学习中,国交系于5月24日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系学生动员大会。系主任于建刚、副主任刘珺,全体本科生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主持。

国交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院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评估工作的核心,在于对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情况进行有效评价。评估工作的总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国交系全体同学要从自身做起,团结一致,共同做好迎评建设工作。王媛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既要有倒计时意识,以积极学习风貌和昂扬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检验;又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将迎评准备作为提高学风标准、规范上课秩序、养成良好求学习惯的重要契机。她要求全系同学做爱校爱系的大学生,要心怀理想,积极进取,展现国交学子的良好风貌。

国交系主任于建刚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正确认识教学评估“以本为本”的内涵。“以本为本”,是以本科专业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为根本,中国戏曲学院的每一位本科学生就是“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对象,所展现出来的素质也就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标尺,因此,评估的价值在于通过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来改善教学,让本科教学质量变得更好。第二,同学们应该以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学生状态来面对审核评估。良好的学习状态,是指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而良好的学生状态,指以学习为根本,用学生应有的姿态面对老师、学校以及社会。第三,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在评估过程中共同维护学院的良好声誉。每一位同学都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院的形象增光添彩,同时,同学们还要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宣传中国戏曲学院,宣传国交系,向外界无限辐射我们的影响。

国交系副主任刘珺表示,在刚刚结束的预评估里,同学们的表现还不尽人意,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同学们在心理上提高对教学评估的重视,在行动上绷紧一根弦,不仅要上好课,也要注意课下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