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返回

国际文化交流系于建刚主任一行赴北京舞蹈学院开展迎评专题调研

2019-05-23 08:32

随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日益临近,国交系的迎评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推进。5月22日,国交系于建刚主任带队前往刚刚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的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围绕如何以评促建,做好迎评准备工作,推进文化产业、艺术管理等本科人才培养事业科学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于建刚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人文学院马明院长关于评估工作的总体介绍、主要做法和经验分享,就如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日常教学管理、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师培养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交系调研团队实地考察了人文学院的办学环境,学习了教学文件和评估材料等文本资料。我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同为北京市属艺术院校,国际文化交流系与北舞人文学院作为兄弟单位在办学定位、学科设置和专业特点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学习借鉴北舞人文学院的做法和经验,对于进一步加强国交系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调研中,双方还就今后如何深化办学合作,实现特色、优势资源的互补融通,为本科、研究生层次人才成长搭建更广阔平台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随后,于建刚主任带队来到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与张朝霞院长就如何以评估工作为契机,推进学科专业发展,提高文化产业和艺术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赴北京舞蹈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是国交系践行开门办学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考察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不仅带着问题、查找差距,而且也分享经验、谋求合作。以评促建,未来可期,国交人将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奋进,为培养更多优秀艺术管理与文化传播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国交系教研室主任刘三平、宋之歌、阙艳华,国交专业教师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