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委员会关于近期党建评估工作的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京教工[2006]56号),根据中国戏曲学院党发〔2007〕15号关于调整迎评工作机构和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近期工作分四个步骤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再动员再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5月下旬至6月中旬)

认真阅读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精心研究,吃透精神,弄懂评估标准,明确党建评估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明确各自的任务、责任和思路。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党员师生的进一步思想发动,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建评估中来。

邀请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来我院进行《基本标准》培训。

二、自查自评,材料建设(6月中旬至6月下旬)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部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写出自评报告。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负责的指标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党支部按照《基本标准》分解的170余个项目,制定本单位部门的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对基础性文件、原始性记载进行整理、归档。

三、制定措施,完善提高(7月份)

1、针对差距,各单位要按照《高校党建基本标准》,按照要求什么,建设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措施,全面建设,完成“项目”和“材料”的建设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材料目录,完善材料建设,做到每个主要检查项目和每个建设项目都有支撑材料。

2、全面推动制度建设,学校将按照基本标准要求,规范学院和系

部(处)两级规章制度建设目录。全院党群工作规章制度的制订、汇编于7月31日前完成。

四、全面建设,整改复查(8月至9月中旬)

1、集中检查,重点整改。院迎评办公室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有关部门的自查自评工作进行集中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抽检文件材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后,党委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有关部门落实《基本标准》的情况做出总体评价,指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职能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为迎接市委教育工委的正式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2、整理材料,撰写报告。依据《高校党建基本标准》中一级指标,分别由10个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完成分报告的撰写工作。完成综合报告、汇报材料的撰写。

3、统一规范评估存档备查资料。

为便于查阅,评估存档备查资料要科学、合理、规范,全校统一格式,统一文件盒,统一标签,统一编目,统一纸张大小。

工作要求:

1、加强各单位间协调沟通相互合作。

2、严格责任制,层层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实行责任追究。

3、学校党建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分头深入相关单位,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和指导材料整理工作。

2007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