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纪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6月30日下午,学院纪委全委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梳理总结2020年上半年学院纪委履职情况。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学院监察专员蒋澄瑛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旨在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推进政务处分的法治化、规范化。该法明确了政务处分主体和基本原则、种类及适用规则,明确了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严格规范了政务处分的程序,规定了被处分人员的救济途径。为做好法律生效前的宣传普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已在端午节廉洁过节提醒通知中进行了部署,将该法标注重点和关键词,编发了2020年第8期《廉情瞭望》,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加强学习,严格遵守法律规定。

2020年上半年,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紧扣学院中心工作,主要完成了九个方面的任务:协助学院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的监督;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抓好关键节点的“反四风”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严肃认真调查处置有关问题线索;完成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工作;深化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工作报告》,报请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将向全院师生公开,广泛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