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召开“重叙校园情 筑就国戏梦”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在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六十五周年之际,2015年11月27日下午, “重叙校园情 筑就国戏梦”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学生处处长陈娟,院团委书兼学生处副处长吴文超、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姜华主持。

 会上,陈娟处长首先对返校的15位优秀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变化,对各位优秀毕业生能够在母校六十五岁生日之际重返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参与校园建设表示由衷感谢。接着,大家一起观看我院第二次党代会宣传视频和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宣传视频,集中了解母校发展近况。随后,各位优秀毕业生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工作后的感悟,并从戏曲教育、专业发展以及学生干部经历等诸多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 

1989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空政文工团高级设计师惠静在发言中回顾当年在校参与《张协状元》剧目的制作,通过学习和实践对老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动,至今也影响着她对于工作的态度;1998级导演专业学生、北京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戴兵发言中总结三点:一是不要轻视学习,二是要做人低调做事扎实,三是学习时期要培育梦想,发言中他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母校的昨天是厚重的,今天我感受到了她的蓬勃,我相信明天一定是辉煌的”;2002级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演员王奕戈讲述她在校期间因为经济困难获得老师与同学的许多帮助,以及自己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的经历,感动并激励着在座的同学们。每一个优秀毕业生们的精彩发言和美好祝福都充满对国戏的感恩与思念,分享的感悟及体会都启发着在场的学生干部们,整个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3个小时。

会议期间,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京剧系直属党支部书记杜鹏、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邹德旺、导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乔慧斌、新媒体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晓宁、戏文系副主任钟鸣、音乐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利峰等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领导、老师也前来欢迎大家返校,并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学生会主席与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代表全体在校生为师哥师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陈娟处长为毕业生送上了师生合影的祝福相册。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促进学院学生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激发在校学生要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国戏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