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融·韵”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9毕业生作品展弘扬戏曲文化(文旅中国 2019-05-18)

视频链接:https://www.ccmapp.cn/pages/wx/apps/page/information/information-detail/information-detail.html?id=2bbed1cc-1b57-4b5f-a08b-031e139cc88f&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月17日,“融·韵”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9毕业生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该系69名毕业生的200余件作品引起众多观众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自2014年开始,每年在悦·美术馆举办毕业生作品展。该展览已成为中国戏曲文化传承、传播以及新媒体艺术设计创新的重要实践平台,也是北京798艺术区的一道民族特色鲜明、充满创新活力的风景线。

此次展览以新媒体艺术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设计作品为主要内容,展出类型包括动画、绘画、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影像艺术等,充分展现了新媒体艺术系师生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以及该系在教学、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谈到此次展览的主题“融·韵”,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商长松介绍,“融”代表融合,“韵”代表韵律,而且诗歌、曲牌、戏剧唱词等都与“韵”以及戏曲文化密切相关。“中国戏曲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希望学生通过新媒体这种艺术创作形式,更好地展现、传承中国戏曲文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通过展览,深刻感受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进而更好地弘扬中国戏曲文化。”商长松说。

据了解,中国戏曲学院自2006年创建新媒体艺术系以来,以服务新时代文化传承传播创新型人才培养需要为目标,发挥新媒体融合特质,强调以戏曲学科为本体,以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将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融入戏曲事业发展,突出培养具有民族文化情怀、创新素养和创造能力的艺术设计人才。

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