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媒体艺术系师生作品参展“中国第三届舞台美术展”

2015-12-02

11月26日至29日,中国第三届舞台美术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新媒体艺术系在第12号展馆“新媒体、新技术”展区设置了120平米的展位,展出包括动漫舞台剧、影像互动装置作品、梅兰芳兰花指五十三式、惯性动作捕捉互动剧、戏曲动画、交互游戏等多种形式的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新媒体艺术系在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的成果,得到了参展嘉宾、艺术家及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新媒体艺术系形成了以“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录音艺术”综合发展的新媒体艺术专业群,注重艺术媒介的拓展与艺术形式的创新,同时也更加突出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戏曲文化内容的承载与传播实践,探索新形势下新媒体艺术的艺术形式与文化传播的有效途径。此次展览在展示了新媒体艺术系传统文化传播方面教学实践成果的同时,也对舞台表演艺术的创新性实践有所体现,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院团、社会演出团体间的交流学习,丰富了实践教学活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