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与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签订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

2015-11-04

10月12日,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院长Steve Dixon教授、院办主任Milenko Prvacki先生、室内设计专家Jay Loo Dexian先生、质量与规划处主管Cindy Phua Zimin女士一行四人首次来我院交流。我院巴图院长、党院办主任冀志刚、舞台美术系副主任马路、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办主任冀志刚主持。双方院长签订了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为两校在师生交流、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奠定良好开端。

在会谈中,巴图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体系以及近些年来与国外院校、文化机构合作推广的优秀剧目和交流项目情况。他指出,我院以传承发展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为宗旨,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上各种新老艺术形式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巴图院长还就中外院校合作路径及方法给出若干中肯建议,并表示期待未来两校间能在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方面率先取得成果。

拉萨尔艺术学院院长Dixon教授表示,拉萨尔学院是一所关注当代艺术的院所,非常希望能从传统的文化精髓中汲取灵感,把传统的内涵赋予新的表现形式,实现艺术生命的延续,因此两校之间的合作具有非常多的契合点和十分广阔的前景。该校每年都举办国际合作项目季以及多元文化节之类的活动,可以为两校学术及学生交流提供平台。

马路、王晓宁等人与对方艺术家进行了专业方面的交流,并陪同来宾参观了我院大剧场等场地和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