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教研教改成果《高等戏曲院校教学改革研究》出版

2015-09-18

为全面贯彻学院教育综合改革精神,进一步总结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稳步推进学院教学和管理的改革进程,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院将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成果汇编成册、结集出版了《高等戏曲院校教学改革研究》一书。成果涵盖了教学管理研究、专业教学研究、人文社科类课程研究等三方面的内容,均为我院院内教研教改三个重点项目和三十一个一般项目的结项论文。该论文集的出版是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批理论成果,体现了我院教师从自身岗位的工作出发,深入研究教学管理、课程教学问题的科学精神。

我院要实现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高等戏曲艺术院校发展的跨越,要将学院建成全国戏曲高级人才培养中心、戏曲理论研究中心、戏曲文化信息交流与传播中心,创办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艺术大学,非常需要开展教学研究和管理研究 的工作,形成一个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质量的良性机制。此外,我院2015年院内教研教改项目的申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