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举行“深化综合改革”第七场专题讲座

2015-06-19

6月18日下午,我院举行“深化综合改革”第七场专题讲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线联平研究员应邀给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正高职称 教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深化改革 创新机制 服务社会---当前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的几项重点任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

线联平主任的报告分为五大部分。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首都高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第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首都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继续加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第三,推动科研创新,提升首都高校创新发展源动力。实现北京高校重大科研项目新突破,积极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发展新繁荣,不断强化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第四,创新体制机制,释放首都高等教育发展活力。深化首都高等教育考试招生机制改革,加强高校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北京高校经费使用管理机制。第五,扩大社会服务,提升首都高等教育贡献力和影响力。瞄准国家和北京市需求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发挥优势带动作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首都高等教育品牌。

龚裕书记在小结时说,线联平主任的报告全面分析了首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我院深化综合改革、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用好政策红利,认真谋划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