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举行“深化综合改革”第六场专题讲座

2015-06-03

6月2日下午,我院举行“深化综合改革”第六场专题讲座。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广生教授应邀给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作了题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

郭广生同志首先从全国、北京到高等教育内部的高度,介绍了北京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表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要紧密围绕首都新的城市战略定位,确定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改革教师评价方式和标准,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以制定大学章程为契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在推进改革中应该重点加强对改革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注重实效,使师生受益。他认为,当前,艺术院校正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时期。要突出文化传承功能,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坚持开放办学,加强艺术教育创新与全球化、多元化,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教育改革全过程;更加关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整合资源、协同创新,进一步突出特色,多出精品;强化艺术院校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的作用。

龚裕书记在小结时说,郭广生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我们正在进行的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具有针对性较强的指导意义。

大家感觉到,郭广生同志的报告视野开阔,紧扣高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既有宏观的战略思考,也有具体的措施对策,使我们对高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我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