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表演系赴中央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北京舞蹈学院等多家单位进行调研

2015-04-21

自学院今年3月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表演系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了系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小组,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先后前往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扬州市扬剧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等单位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和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表演系主任王绍军、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董昕、副主任李永志及部分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3月30日,调研团队来到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蒙小燕接待了调研团队。蒙副院长就该院现有的教学大纲、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旧两版教学大纲的改革内容进行对比和说明,她还向调研团队提供了最新版本的教学大纲以供参考。

4月17日,调研团队走访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系主任高度、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惠彤、副主任黄奕华等领导班子接待了调研团队并开展座谈。座谈过程中,双方就名家传习、课程设置、招生情况、教研教改创作、演出实践、研究生管理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调研团队还进入该系的专业课堂,参观了该系的教学空间和教室设置。

除对在京高校的走访调研,表演系调研队的部分成员还利用赴外地教学、教研的机会,分别前往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展开调研。通过加强与地方院团、研究机构的联系,不仅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提供渠道,同时也在实践调研中借鉴了兄弟院校好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表演系深化改革的思路与做法,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