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媒体艺术系赴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2015-04-13

为落实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的有关部署,4月9日至4月10日,新媒体艺术系赴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进行了学习与调研。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的调研活动。

4月9日,调研团队赴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习调研,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俞佳迪与新媒体艺术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各自的专业学科布局、办学特色、学分制与“工作室制”教学创新模式、科研创作、专业基础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探讨。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工作室及学生实践实验室。

4月10日,调研团队赴南京艺术学院的设计学院和传媒学院分别进行了学习调研。设计学院院长邬烈炎、传媒学院院长王方分别接见了调研团队并进行了座谈。座谈过程中,双方就专业学科布局、招生情况、原创性课程设计及作业编排与展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座谈会后,调研团队参观了设计学院的教学空间与学生实践环境、图书馆和传媒学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新媒体艺术系调研团队成员收获颇丰,不仅与两所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的互动与合作关系,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新媒体艺术系“深化综合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拓宽了工作思路。在后续工作中,新媒体艺术系还将到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开展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