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戏文系到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调研

2015-04-08

为落实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的有关部署,4月7日,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邹德旺、副主任钟鸣带队到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学习调研,创作教研室主任颜全毅、理论教研室主任吴新苗及戏文系教师周德寿、渠岩、韩萌、陈云升等人也参加了调研活动。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主任黄丹、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崔晓玉、副主任梅峰等接见并与戏文系教师举行交流座谈会。

会上,戏文系邹德旺书记、钟鸣副主任就我院学习考察时机背景、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在校生规模、教学、科研、创作、招生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加强与电影文学系的交流联系,促进彼此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电影文学系主任黄丹、书记崔晓玉、副主任梅峰、创作教研室主任刘伽茵、理论教研室主任李二仕等深入介绍了建系历史、专业设置、课程设置、讲座安排、 举办剧本奖、社会实践、阅读书目制定、读书笔记、剧本精读、创办刊物、活动经费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有关招生政策、特长生特批名额、学分制度、保研推研制度、师生剧本创作与影视公司合作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会后,双方互相赠送书籍刊物,两系初步建立了联系与交流平台。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动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推动彼此两系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