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国际文化交流系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学习活动

2015-04-03

自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国交系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系教师,将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层次开展了学习活动,取得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成效。

3月27日,国交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体学习,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姚海琳主持学习活动。会上,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材料目录,重点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问题的决定》等文件,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2015年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应该在认真总结国交系自建系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发挥、凝聚国交系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努力探索办学新思路,进一步明确本系未来发展方向与思路,推进教学改革,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推动国交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讲话精神及文件要求,大家认为,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努力培养适应当前我国文化交流与文化市场发展需要的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懂得经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3月31日,国交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姚海琳书记主持。会上,姚海琳书记为大家解读了部分学习材料,向大家通报了《国交系关于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她谈到,“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是学院在2015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国交系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改革与发展,促进国交系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她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开展深化改革、聚力发展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主人翁责任感,深入思考自身在教书育人事业中所肩负的责任,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分析影响本系以及个人发展的各种因素,努力探索解决途径,提出切合实际的改革意见与建议,共同推进本系的发展与进步。

根据安排,未来两周国交系将分教研室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并组织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