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召开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5-03-19

3月10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深化综合改革”第二场专题讲座。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同志应邀来我院,给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

翟惠生同志在讲座中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学院开展“深化综合改革”非常有必要。他指出,只有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艺术才能真正上水平。要做明白人,首先要找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提到,当前有四个方面问题要注意,其中之一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故事,就是要讲来龙去脉,讲深厚根源,讲表面现象背后的东西。京剧倡导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载体。作为资深戏迷,他认为,看戏给了他看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为人处世的经典座右铭。面对整体浮躁的文化环境,文化要深化。要创作更多激荡人心的精品,创造更多留得下、传得开的经典。要“讲德”不要“歌德”,要“通俗”不要“追俗”,要“化妆”不要“包装”。要追魂寻魄,认真研究历史上的经典。要开展文艺评论。最后,他借用一位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发言表示,只要我们的作家和艺术家及各级政府、各级文化官员有信仰,中国文艺的“高峰”一定会横空出世,东风一定会浩荡而来。

讲座结束后,龚裕书记表示,翟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干部受益很多,有关思考和举措在工作中要真正落到实处,为人才培养服务。学院要尽力把中国故事讲好,在国家文化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今后双周的星期二下午为全院干部的学习时间。这个时间,既是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也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部署工作的时间。

会上,纪委书记李世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副院长张京山传达了上级关于“两会”安稳工作要求和“平安校园”创建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