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回忆过去,不忘历史

 2007年6月30日,为庆祝党的又一个华诞,行政(二)支部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和干部,抵达门头沟斋堂县,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一同回顾了那段血泪铸成的抗战史,共同缅怀先烈们的英灵。

  伴着车窗外一路的阴雨,长达3小时的车程中,同志们来到了斋堂镇《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60多名在斋堂川战斗牺牲的将军遗像,而后观看了抗日纪念影像资料,当我们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含泪唱着当年斋堂川被敌人残杀欺凌的情景时,不由潸然泪下。随后,同志们在馆长的带领与讲解下,参观历史照片展,一同回顾斋堂川从点燃火种、建立根据地、浴血斋堂川、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

  重温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再次震撼着每个党员的心灵。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之际,回忆过去,不忘那段屈辱的历史,牢记那些牺牲的革命英烈,让爱国主义、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精神更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