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风貌

中国戏曲学院新校园位于北京市西二环菜户营立交桥与西三环丽泽桥之间,学院总占地面积5.43万平方米 (81.5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1998年4月28日正式破土动工,1999年9月25日正式落成,在配套工程进一步完善后,学院教学区已于 2000年9月全部迁入新校园。

新校园在规划设计时突出了戏曲教学的使用功能,在布局上分为教学区、体育活动区、生活区及后勤服务区,具有 大、小剧场、影视制作中心、录音棚、体育馆等在内的教学实践实习场所,能够满足现有在校生教学实践需要。在一条贯穿南北的轴线上布置了前区广场、雕塑、教 学主楼、图书馆、中心绿地、宿舍等主要建筑,校园中各类建筑围成大小不等的院落空间,观赏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既富有民族文化特色,也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典 雅的建筑艺术风格。

新校园建设过程中,综合考虑了绿化美化问题,现绿化覆盖面积为19000㎡,为总占地面积的36%,当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当年被评为花园式单位。

中国戏曲学院自1950年建校至今,先后四易校址。新校园在世纪之交落成,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戏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支持。新校园的建成,保证了办学规模, 增强了综合功能,丰富了教学手段,提高了现代化程度,从根本上改善了教学条件。新校园的建成,是中国戏曲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于进一步办好中国戏 曲学院,培养更多戏曲人才,推动我国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