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表演系王绍军主任专场圆满结束

4月6日晚,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受邀来到活动现场,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坚守梦想的学霸人生。学生处处长陈娟,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董昕,学生处德育教研室负责人王琦和表演系辅导员王星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访谈开始前,王老师即兴表演了京剧《洗浮山》双刀下场片段,并用一段英文小故事开场,激励并祝福同学们刻苦努力、梦想成真。访谈中,王老师讲述了自己从中专艺校到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再到博士、博士后的成长经历。他用自己坚韧不拔、勇于挑战的精神和追逐梦想、坚守梦想的奋斗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多学、多听、多看,成为一个勤奋、博学、能主动思考且有创造力的人,作为演员亦该如此。要不断地发现自己的长处和闪光点,做一个自信、淡定的人,不要盲目贬低或看轻自己,不要局限于自己的思维和视野,要有开拓精神。当谈到自己回到母校任教,他说犹如游子回家,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个大家庭的繁荣添砖加瓦。他告诉同学们表演系是一个专业方向比较丰富的系,就像是一个戏曲的百花园,不同剧种不同专业不同地域不同价值观的同学们来到这里,接受这片文化土壤滋养的同时,要去营造它并形成自己的特色。

最后,王老师选择了“基本功”这一关键词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国戏要加强技艺基本功的学习,更要向身边大师学做人学做事,为踏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做一个自强、自信、自立的人。

整场访谈,同学们深深地被王老师的睿智博学和儒雅气度所折服,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将自己的现场感受编辑成文字发送到学生处微信平台,王老师也手写寄语赠予现场五位同学。访谈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