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辅导员在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4月1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李铮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3月下旬,来自首都57所高校的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笔试选拔,20名辅导员入围决赛。本届大赛紧紧围绕“勇于担当、为国育人”这一主题,共设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方式,内容涵盖基础知识、博文写作。决赛分为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模拟四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公文写作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思政教育及辅导能力、活动组织策划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在比赛中,李铮老师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展现了国戏辅导员的风采和职业素养。

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在北京高校辅导员间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育人本领。

我院一直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学生工作重点,通过院内外培训、研讨交流、开设辅导员工作坊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