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舞美系主任李威专场圆满结束

3月31日晚,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舞台美术系主任李威老师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作品创作心得以及背后的故事。学生处处长陈娟、学生处德育教研室负责人王琦、舞美系辅导员张晓晨和舞美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访谈中,李老师讲述了他与戏曲、舞台美术专业结缘的点滴往事,和辞职进入大学深造的快乐时光,以及身为人师后与学生之间的浓厚情谊。他告诉同学们在专业上能想、能画、能做,拥有系统且精湛的专业知识,这只是第一步,你还必须是一个友好的合作者、快乐的参与者。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国戏四年,可以基本了解中国戏剧和舞台美术的发展脉络,要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心态,智慧永远大于知识,经验不能代替思想,关键是要敢于挑战与创新。对艺术的心境感悟是每个同学学习专业的重要途径,需要自己体会与沉淀。谈到舞美系的教学基本思路,李老师称之为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要不断给学生带来新知识、新技术。

李老师还现场给同学解读了自己在创作《文成公主》、《宝莲灯》、《春之觉醒》等作品时的创作心得,并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咬牙坚持,只有前期的辛苦付出,才能获得演出时大幕拉开那一刻的绚烂与满足。

舞美系优秀毕业生、现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任教的贾思带着她的学生也来到现场聆听访谈,并为李老师献花表达感恩之情。最后,李老师选取了“焦点”这一关键词送给同学们,他说人生路上需要设置焦点,它就是我们前行的目标,要努力和坚持,坚持必定会有收获。李老师还将自己设计的舞美场景图装裱后赠予现场五位同学。整场访谈,李老师对舞美专业的无限热爱、哲理与诗意兼容的人生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现场掌声不断。访谈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