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戏曲文学系主任谢柏梁专场圆满结束

3月24日晚,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戏曲文学系主任谢柏梁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畅谈他的心态历程和人生追求。学生处处长陈娟、学生处德育教研室负责人王琦和戏文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访谈中,谢老师讲述了他的童年生活经历和求学历程,饱含深情地诉说着曾经那段渴望读书、渴望上学并且四处借书看的成长故事。以此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拿出耐心和吃苦精神认真读书。谢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大学乐此不疲的写作、创作,以及与恩师之间的深厚情谊,并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戏曲创作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希望。他还分享了自己有效利用闲暇时间创作古典诗词、做课题研究、几十年如一日的身体锻炼的心得,告诉同学们凡事可以做不到,但不可以不想到,要注意科学的生活节奏。最后,在谈到戏文系的建设与未来规划时,谢老师指出戏文系以它的唯一性、独特性,以它对中国戏曲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将以写出较好的戏曲剧本作为今天以后的基本使命。

整场访谈,谢老师妙语连珠、逻辑缜密,对本场活动的形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听到动情之处也向谢老师报以热烈掌声。访谈结束后,谢老师将自己的部分著作赠送给现场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