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传承雷锋精神,快乐助人实践——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6月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我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倡议活动、“助人美丽心愿”、“助人实践”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6年3月4日中午,由学生处德育办公室主办,志愿者协会和各系团总支承办的学雷锋倡议活动在学校食堂门口举行。上午下课后,同学们来到学雷锋倡议活动现场,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及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同学们纷纷来到“助人美丽心愿”许愿桌前,在心愿纸上写下自己在2016年想要完成的助人美丽心愿,支教、义工、捐书、无偿献血等大大小小的美丽心愿,体现了国戏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积极进取、不求回报”雷锋精神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在2016年里,努力完成写在纸上的心愿,不会让那些美丽心愿成为一纸空谈。随后,同学们还积极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快乐助人实践活动。

3月5日上午,由志愿者协会及各系学生党员、团员等同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实践活动。同学们来到学校各个自行车停放处,将一些被风吹倒的自行车扶起来并摆放整齐。下午,同学们走进食堂,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有的同学说,擦桌子、拖地这些看起来很轻松的活,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挺累的,以后要注意环保。有的同学说,尽自己能力去帮助他人,过程中也快乐了自己,那种独特的心情无以言表。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今日,国戏学子用实际行动接过传承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活力的感召下,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用爱来建设美丽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