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娟主持。

29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娟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学生工作以及近期各项工作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指出,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娟希望本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文件精神,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系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业辅导、新生引航工程、就业创业等学生重点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还就近期学生工作内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

2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骨干进行了座谈。就学生会换届、社团工作、学生品牌活动等内容进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学生工作的努力方向,对促进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