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5年新生引航工程艺海扬帆系列连奕名专场访谈顺利举办

12月30日晚,2015年新生引航工程艺海扬帆系列活动特别邀请我院知名校友——中国内地著名演员、导演连奕名与国戏学子近距离交流。学院纪委书记李世英、学生处处长陈娟、团委书记吴文超、各系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访谈开始前,同学们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了连奕名导演的个人经历和他的艺术创作成果。在谈起当初在戏校学戏曲的往事时,连奕名导演说入学的坎坷让他倍加珍惜那段学习时光,在校七年专攻京剧架子花脸和铜锤花脸,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中国国家京剧院。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最终他遗憾离开戏曲舞台进入影视圈发展的经历,在每日做替身摔摔打打的工作中,他发现武术和戏曲之间的相似性,于是开始慢慢钻研,后来做了动作指导。他说戏曲艺术博大精深、包罗万象,有些内在的节奏细节让他在电影的慢镜头剪辑中如鱼得水,戏曲的“博”和“专”,是很多艺术形式无法替代的。连奕名导演还分享了他举办公益演出、救济聋哑儿童的故事,他想尽自己的力量给聋哑儿童一个信念,那便是“坚持去做,也可以站在舞台上。”现场还播放了连奕名导演参演《九江口》的戏曲表演选段,赢得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说,民族是根,传统文化是中国人内在的魂。他希望国戏学子要珍惜大学四年学习时光与学习平台,要肩负起坚守与传承戏曲艺术的责任。连奕名导演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参演的最新电影《老炮儿》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

最后,主持人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抽出留言的幸运同学,连奕名导演将自己的签名照片赠予同学们,并送出2016年的新年祝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到台上与连奕名导演合影留念。


附件大小
中国戏曲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