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俄罗斯青年访问团来我院参观考察

近日,受团中央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正式邀请,由俄罗斯青联代表组成的俄罗斯青年访问团赴中国戏曲学院参观考察。代表团由俄罗斯青年事务署署长波斯佩洛夫·谢尔盖任团长,代表团首先来到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参观校史馆展览了解我院校史。学院纪委书记李世英出席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词,李书记代表学院对俄罗斯青年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他说戏曲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特点,希望戏曲能够进一步走向国际舞台,让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部副部长袁丽,中国新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许有龙,学生处处长陈娟,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吴文超,学生处综合办主任渠岩,学生会委员代表王潜之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国际文化交流系志愿者引领下,俄罗斯青年友人来到剧场后台参观并且体验戏曲服饰服装,观看京剧系剧目课课堂展示。为了进一步加深俄罗斯青年友人对戏曲的认识,学生处(团委)安排了戏曲知识讲解、戏曲身段以及脸谱勾画体验。俄罗斯青年代表斯科丽科娃·斯维特兰娜激动的表示:她昨晚没休息好,但是她并不感到疲惫,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地方。她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她很喜欢音乐,表演,但是中国的戏曲能将二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以一种特殊的表现形式,这是令她非常惊讶的。一个上午的行程很快结束了,代表团的团员们都恋恋不舍,有些团员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再来到中国戏曲学院并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