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结果,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和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长哨营村党支部合作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荣获2015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三等奖。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是北京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发挥首都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报国热情,引导大学生基层学习、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我院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协助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长哨营村开展文化建设,为改善村容村貌提供了设计方案以凸显满族文化新村的特点,并为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艺术“汤河川大小班”绘制可反复多次使用的油彩脸谱,让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同学们也为长哨营村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所折服。支部在服务共建单位实际需求的同时,也注重发掘当地文化资源,加强学生党支部党员教育。在为当地完成极富民族气息和文化韵味的墙绘制作后,参与共建的同学一起参观了位于长哨营村的烈士陵园,缅怀马云龙为首的怀柔籍抗战烈士,了解当地人民英勇不屈的奋争史,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近年来,我院学生处重视加强红色“1+1”示范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各系直属党支部更是积极挖掘共建资源,认真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让党员师生走进社会,服务社会,取得良好反响。该活动也逐渐成为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以及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品牌活动”。

据了解,2015年北京高校共有1039个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企业、部队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经过各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79个,优秀奖237个,优秀组织奖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