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表演系2013级多剧种班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称号

12月7日,我院表演系2013级多剧种班同学在学生处处长陈娟、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董昕、学生处德育办公室王琦、表演系辅导员王星的带领下,赴北京工业大学参加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我的班级我的家”2015年北京高校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经过现场视频展示和学生答辩两个环节,2013级多剧种班最终荣获2015年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视频展示环节中,多剧种班作为第二十个答辩班级,向在座的评委和各参赛高校的师生们展示了班级建设情况及取得的各项成绩。由秦腔、柳子、藏戏、吕剧等四个剧种组成的多剧种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突出,在院系各级活动中均有上佳表现。尽管班内学生专业基础不同、年龄阶段跨度较大,但对艺术孜孜不倦的渴求,对学业和思想政治方面的勤勉自强、奋发向上却是共同的。团结的多剧种班自入校以来曾先后荣获2013—2014年度中国戏曲学院先进班集体、学风优良班等荣誉称号,在学院举办的“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中更是一举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答辩环节,两名学生干部细致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网络展示、专家评审两个阶段,2013级多剧种班在北京高校数百个优秀班集体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前26名优秀班集体并参加答辩评选。与我院多剧种班同时入围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优秀班集体。

接到评选活动的通知后,学生处和表演系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商议,积极准备。班主任李永志老师带领学生克服各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反复商议和调整答辩内容,通宵准备答辩材料,慎重选拔答辩选手,反复排练答辩流程。经过各方面的支持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院也将总结班集体建设的经验,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北京高校班集体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强班集体建设,推动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打造出更多、更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