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领导来我院调研工作

12月3日下午,团中央国际部联络部部长万学军来我院调研基层青年工作,院党委书记龚裕、国际文化交流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学生处处长陈娟、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吴文超、团委副书记兼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姜华、德育办公室王琦陪同调研。

院党委书记龚裕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万学军部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创新创业等情况,希望团中央能给予更多工作指导与支持,关注国戏青年学生发展,搭建更多的成长平台。接着,万学军部长参观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园,深入了解学生团学活动以及学生企业的办公环境、公司运营等情况。随后,万部长听取了学生处处长陈娟关于学生处(团委)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暑期在我院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大型集结营——中国戏曲学院戏曲分营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戏曲分营闭营仪式视频和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园视频。

万部长对我院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园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生企业经营范围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并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希望将来可以与中国青年对外交流工作有深入合作。万部长就创业课程、创业教师培训、创业导师推荐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结合我院情况指出可以就创业教学授课教师的培训和创业导师的聘请等方面提供帮助。万部长还听取团委书记吴文超关于我院基层团建工作的介绍,指出要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辅导员是高校团学工作的重要力量,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但辅导员身兼数职,要善于借力,因地制宜,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让他们在团学工作搭建的平台上成长成才。国际文化交流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结合我院与美国戏曲孔子学院合作、张火丁赴北美演出、外国留学生等工作与万部长进行交流,万部长希望将来在对外交流工作中,在宣传优秀的传统文化方面能为国戏学生创造更多的展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