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参加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 成立于2005年,目的在于增进亚洲各国及地区在戏剧教育、学术研究、舞台实践等方面的互相了解和交流,促进戏剧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有13所加盟院校和3所非加盟院校以及来自国际戏剧协会、欧洲艺术学院联盟和欧洲世界剧协国际戏剧研究所、德国柏林戏剧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国立艺术学院等机构参会。

2016年5月18日至23日,学院巴图院长、基础部刘小梅、国际文化交流系苏凤一行赴蒙古出席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暨第四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

5月19日,作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ATEC)副理事长,巴图院长出席了ATEC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并就多项议题和提案等参加了表决和审议,之后被理事会推举为议长,并以议长身份主持了ATEC总会。

5月20日至22日,我院代表出席了第二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经典戏剧的现代演绎”高峰论坛、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等活动。在论坛上,刘小梅老师作了“论戏曲在中国当代文化语境下戏剧性的褪色”的演讲。巴图院长一行还观摩了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的《麦克白》、韩国中央大学的《俄狄浦斯王》、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的《阴谋与爱情》等相关戏剧节参演剧目。

巴图院长在论坛期间接受蒙古国立电视台专访时强调说,互联网正以惊人的速度和效率拉近世界各个国家间的距离,这可能体现在探索未知世界的能力方面,体现在判断是非善恶的观念方面,体现在观察人间万物的审美方面,发现、证实、培育人类文明共性是不避免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各国各院校都以代表本国文化的艺术成果进行交流和展示,在交流中强调和突出自己的戏剧特色、艺术个性、文化身份,这是一种值得欣赏的倾向,因为只有多样和有差异的文明,才象我们本次戏剧节LOGO雪绒花一样是异彩纷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