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史明鉴增信念 实事力行促发展——表演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表演系党总支认真贯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关方案的总体要求,将学党史、办实事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紧密结合,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布置安排,立足岗位践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助推学院发展。

压实责任,有章有规

表演系党总支根据学院方案要求,通过召开会议、师生调研、谈心交流等途径,问需师生建议和急难诉求,制定《表演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表演系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提出了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学实、学教、学宣”贯穿始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院系重点工作、师生关切诉求,清单式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发挥师生监督作用、将师生满意度作为实践活动的检验标尺,不断增强师生党员为学院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动力。

聚焦工作,增实增效

表演系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学院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教学实践保障、社区共建、师生就业发展等方面积极行动。一是在建党100周年大型史诗《伟大征程》、教育部《我宣誓永远跟党走》、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成果演出中,党员师生在思想动员、服务保障、带队排练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在爱党爱国爱校爱戏曲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激发奋进的动力;二是结合师生职业提升发展需求,邀请人事处讲解职称评聘制度,搭建师生示范教学演出、教学技能大赛帮扶、教授讲堂、薪火学堂等提升专业视野的平台,通过“以讲促研、以演促教、以研促学、以演促教”的方式为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提供帮扶,为戏曲艺术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关键小事,暖心暖情

为了更好地增强教师责任感,表演系党总支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信卡传真情,祝福暖师心”教师节活动,并为系内教师拍摄授课照片,展示教师授课风采。针对教师提出的办公环境拥挤等情况,组织党员教师整理系办档案和道具,开展卫生大清扫;开展一对一就业手续办理辅导、开展“星星谈话时间”做好学业、心理、生活帮扶;通过开通“表演阵地”党史学习专题赓续红色血脉,参与社区共建培养志愿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暑期河南暴雨、南京疫情期间,表演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积极建立专群,及时关心关怀暴雨灾害被困家中的学生,及时宣传南京防疫、河南暴雨灾情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事迹。

学史明鉴增信念,实事力行促发展。表演系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知行并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凝聚人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