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爱丁堡艺术家与音乐系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1月7日,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副主任牛长虹、音乐工程教研室主任田震子、音乐学教研室主任陈晓娟与来自爱丁堡前门艺术节的二十多位艺术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爱丁堡亚洲艺术基金委员会主席王勇博士表达了来自美国、荷兰、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不同国度艺术家们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向往,期待中国戏曲传统艺术进驻爱丁堡艺术节,并极力搭建与多国艺术家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音乐系领导介绍了音乐系学科设置以及专业方向,表达了音乐系用国际化视角输出传统戏曲音乐文化的办学理念,希望能借助爱丁堡艺术节平台开展新戏曲音乐文化创新的艺术探索。

                                                        

随后在田震子、陈晓娟老师的陪同下,艺术家们观摩了范庆涛老师的《戏曲锣鼓经》课堂,范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艺术家直观展示了戏曲音乐中锣鼓点的规律、个性和程式手段,得到了所有艺术家的高度共鸣。

                                                    

艺术家们在观看完表演系李鑫艺老师的昆曲剧目课《长生殿》后和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深深地被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所震撼。

                                                 

《数字乐队合奏课》课堂又向艺术家们展示了中国戏曲学院立足传统勇于创新,将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相结合的智慧。

                                                  

此次爱丁堡艺术家与音乐系的艺术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戏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也是音乐系“高精尖”项目的重要反馈,音乐系用守正、务实、创新的理念将中国戏曲音乐艺术在世界级舞台传播并发展,行之有效地将文化“传出去,带进来”,本着我院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思想将教学、科研和创作托举到更宽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