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著名党史研究专家李忠杰教授来我院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过程中,根据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著名党史研究专家李忠杰教授来院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主持会议,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和2019级本科生等参加报告会。

 李忠杰教授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党校副校长,现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在从事党史领导工作的同时,致力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主持编写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等。党的十九大后出版了《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共和国识别码》、《共和国之路》等多部著作。

李忠杰教授讲座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讲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铭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讲起,结合重要历史事件,为大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这段光辉的历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领导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中的一些重要历史事件所孕育出的西柏坡精神、香山精神等,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也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通过这次报告会,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提高了党性修养水平,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院发展的过程中,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