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教学实验剧目《仲夏夜之梦》圆满落幕

近日,我院导演系影视表演专业2014级全体同学利用学院小花园,以环境戏剧的新颖方式,在仲夏之夜为全院师生和观众精彩演绎了莎翁的著名喜剧《仲夏夜之梦》。

演出期间,巴图院长、冉常建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导演系党总支书记乔慧斌、表演系主任王绍军、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导演系副主任王永庆、戏曲导演教研室主任于凡林,以及国家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王晓梅、解放剧艺术学院戏剧系赵晶晶教授等领导、专家先后观看了演出,并对同学们的创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以及热情的鼓励。

巴图院长指出,此次演出活跃了校园艺术氛围,拓展了创作思路,开辟了学院演出的“第四剧场”。校外专家们也纷纷对演出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国家一级演员、话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卫国老师认为,国戏的影视表演专业培养规格很高,学生基本功掌握扎实,运用台词和形体塑造人物形象的能力突出,体现了教与学的高水平。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赵晶晶教授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如此精彩的莎翁名剧了,希望国戏影表专业能够和军艺戏剧系建立互动机制,加强双方的交流、研讨,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进步。

此次演出的成功,是导演系影视表演教研室施行教学改革以来,在创作与教学上结出的一个丰硕成果。一年多来,导演系影视表演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一心,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探索创新,探索并推出环境戏剧教学、镜头前表演体验、职业演员试镜训练等新颖的课程内容,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创作思路、锻炼了学生的创作技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