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京剧系师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

5月14日当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贵宾们一同观看了《千年之约》的文艺演出。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汪洋、孟建柱、栗战书、郭金龙、杨晶、王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万钢、周小川、梁振英等领导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在本次晚会中,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的郑高陆、宋亚龙、刘明明、高艺振、颜龙、赵克、金纯旭、于慧康等8名演员和田森、庄璇2名演奏员,在带队老师朱林国的带领下,从3月份的排练到5月14日的演出,历时近2个月的时间,不负学院领导和系领导的重托,严谨认真地跟随导演组完成每一次排练,最终精彩绝伦地完成了晚会《千年之约》中戏曲类节目——《群英荟萃》的呈现。当晚的演出,也受到了中央领导、北京市领导以及首都观众的一致好评。京剧系学生们的勤奋努力和辛勤付出,也获得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的纪念证书,在社会各界人士面前留下了辉煌的印迹。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冉常建,以及教务处处长张尧,京剧系主任舒桐、副主任年金鹏等领导,在学生们排练、演出期间,多次询问、协调和指导相关的排演工作,为节目演出的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从京剧系学生们戏曲节目《群英荟萃》的演出呈现可以看出,京剧系的孩子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作风和团结奋进的“一棵菜”精神,用自己的所学,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丝路文化”和传统戏曲艺术的精魂,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世界各国人民,不仅为京剧系赢得了荣誉,也为中国戏曲学院赢得了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