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宾汉顿戏曲孔院外方院长陈祖言教授与部分新任教师及志愿者见面交流

5月23日下午,宾汉顿戏曲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宾汉顿大学教授陈祖言先生来院与部分2017年孔院新任教师及志愿者见面交流。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教授对陈院长此次来院表示欢迎,并对戏曲孔院在促进中美合作院校间进一步交流方面所做的协助工作表示感谢。参加见面会的还有刚刚卸任的中方院长、我院继续教育部涂玲慧教授,以及由我院派出、已在戏曲孔院工作了1-3个任期的优秀志愿者。

陈祖言教授首先通过短片和文字介绍了宾汉顿戏曲孔院教学、演出、人员构成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17年的已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的任务。在学生培养方面,今年宾汉顿大学学生Daniel McMonagle(中文名穆辰鹏)和Stephen Ferry(中文名费迪威)分别以男刀马旦表演和猴戏表演,获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美东赛区)的最佳才艺奖,穆辰鹏还即将来华参加全球决赛。在演出方面,戏曲孔院得到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戏曲孔院的戏曲艺术演出团今年下半年将承担中国国家汉办/孔院总部在全美开展的更多的“三巡”任务(巡演、巡展、巡讲)。陈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在中国戏曲学院和美国宾汉顿大学的合力支持下,培养更多热爱戏曲艺术和中国语言的学生,开展更多影响广泛深远的演出推广活动。

于建刚教授介绍说,2017年是我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共同承办的戏曲孔子学院正式运营第8个年头,任课教师专业类型趋于全面,师资队伍梯队结构合理,对未来一年戏曲孔院开展教学、巡演以及其他艺术文化普及推广活动十分有益,希望各位孔院新任教师和志愿者能够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一线不断完善具有戏曲特色的孔院教育体系。

见面会上,陈祖言教授、涂玲慧教授还就孔院的培训、生活以及赴任手续办理等事宜为新任人员提出建议并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