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2017届本科毕业展开幕

5月11日,“边式——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7届本科毕业展”在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开幕。学院纪委书记李世英、人事处处长辛虹、学生处处长陈娟、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迟雪峰主持。

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毕业展的情况,谭主任说到,新媒体艺术系每年的毕业季都有一个展览的主题,它标志着新媒体艺术系发展的印记。今年的主题叫“边式”,取自于戏曲的行话,特指戏曲演员在舞台上扮相漂亮、表演完美,从字源上来讲,这两个字取自于《周礼》中的“笾实”,在古语中表示在收获的季节以重要的仪式来庆贺、检验丰硕的果实。希望通过今年的展览,在展示新媒体艺术系教学成果的同时,接受各教学系部和部门的检验和指正,共同为戏曲艺术的创新传播探索新的形式和内容。李世英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的主题充分体现了新媒体艺术系把传统的文化和时代精神与创新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在国家弘扬传统文化和对戏曲艺术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学习,已经在戏曲艺术创新传播的道路上产生了新的动力。创新是学习和发展的重要课题,新媒体艺术系每年的展览都有不同的特色,希望毕业展既是对自己专业学习成果的检验,也能够成为未来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随后,李世英书记宣布了展览开幕。

展览期间,学院巴图院长和教务处张尧处长也参观了展览,对同学们的创意思路和作品呈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7日,部分展品将参加5月20日开幕的“国戏视界”新媒体艺术系师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