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李世英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党风校风监督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巴图主持。

党委书记龚裕结合学院今年工作重点,对进一步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把党中央及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立必胜信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管党治党,为推进戏曲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今年是“国戏”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系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关系到和谐稳定的全局,学院党委要下大力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齐头并进,确保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高度、取得新成绩、赢得新发展。坚决做到挺纪在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从严治吏,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龚裕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院系两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担负起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院领导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纪律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从严从实、真抓真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状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用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和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纪委书记李世英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部署了今年纪委工作的六大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巴图在总结中强调,龚裕书记对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各项要求与学院治校理政、推进事业发展的目标是相契合的。我院是戏曲人才培养和传承、弘扬、振兴民族戏曲艺术的重镇,用什么样的理想体系覆盖学院,用什么样的信仰体系影响师生,用什么样的道德观念引领新时期戏曲人的成长,对于戏曲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全院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从自身做起,共建优良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培育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进党的戏曲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龚裕与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各位院领导与所分管领域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署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颁发了《学院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实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