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来院督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30日上午 ,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郑君礼、联络员相京出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国交系全体教师党员参会,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英涛列席会议。会议由国交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目的是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海琳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与会的所有党员逐一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最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党员们开展的自我批评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差距,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找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从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观念、道德品行、担当作为等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态度真诚,既中肯又深刻。会议让支部成员增进了理解,加深了交流,会议氛围严肃而融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郑君礼书记发表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们能够坦诚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整改措施很具体,体现了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在此基础上,郑书记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班子和各位党员在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从党性方面找问题,从修养上找原因,认真整改;第二,希望大家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生活洗礼,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郑书记还从教师群体合格党员的标准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认为,作为教师党员,合格标准有三个方面: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那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四个自信”,对党组织保持有绝对的信心;二是要践行服务宗旨,那就是要心系群众,关注周围同志的需求,要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勤奋敬业,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那就是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自觉服务组织安排,严明党的组织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