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举办戏曲油画展

2017年3月6日,由中国友联画院主办的“李红兵、王占欣戏曲油画展”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来自上合组织部分成员国驻华大使、我国外交部领导、中国友联画院领导及部分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李红兵、王占欣为我院新媒体艺术系绘画专业基础课程教师。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两位老师长期坚持用油画语言表现戏曲题材。其中王占欣副教授的作品将着重点置于戏曲演出幕后,表现了在候场、歇场时的戏曲演员不为人知且自然放松的状态;李红兵老师的作品则表现戏曲演员在舞台演出时的千姿百态,通过动与静的结合展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二人将戏曲舞台中的视觉元素与油画艺术的色彩表现组合、重构,创作出了具有东方精神气质和西方视像语言兼顾的戏曲油画作品,体现了我院教师在戏曲艺术传播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