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京剧系2014级艺术硕士毕业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3月3日,京剧系2014级全日制艺术硕士及在职艺术硕士(MFA)在学院小剧场进行了两场毕业汇报专场演出,受到在校师生、院内外专家的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领导对于本次毕业汇报演出非常重视,早在彩排阶段就十分关心演出的进展。演出当天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陪同来我校调研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涛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李岚等领导到场观看演出。在晚上的第二场演出中,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冉常建再次到场观看了全部剧目。同时,京剧系特邀赵乃华、马忠昆等院外京剧表演、京剧器乐名家与京剧系教授联合组成考评团,对参加演出的京剧表演及京剧器乐毕业生一一打分,作为毕业展演的成绩。

此次毕业推荐演出筹划、排练近一个月,共演出《击鼓骂曹》《捧印》《卧龙吊孝》《李逵下山》《李逵探母》《辛安驿》《玉门关》《问樵闹府》《通天犀》《探阴山》《诗文会》《宇宙锋》《太真外传·长生殿》《廉锦枫》《太真外传·仙会》《徐母骂曹》《小放牛》等17出经典名剧。这些剧目文武并重、流派纷呈,显示出了京剧艺术表演特色的薪火相传,充分展示了京剧系研究生在学习、传承和创新能力方面的艺术风采;他们的演出不时引起场内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火爆。在两场演出的进行过程中,京剧表演和京剧器乐研究生毕业班学生认真投入,以最好的状态展现了自身水平。

本次演出的成功,离不开京剧系全体内外聘教师对培养京剧人才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精神。为了保证演出的最高质量,同学们的主教老师在教学任务繁重的同时积极到场进行指导;不仅低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主动承担助演、伴奏工作,京剧表演、京剧器乐两个专业本科生同学在紧张的学习任务中也积极配合,甚至主动请缨。本次演出还得到了学院领导及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使得化妆、服装、盔箱、灯光、音响与演员配合非常默契。全体师生表现出良好的合作精神和舞台风貌,充分显示出我院“一棵菜”的团队精神和优秀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