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月28日下午,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学院开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副院长赵伟明、冉常建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院长巴图主持。

龚裕书记作开班辅导报告,他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突出、联系学院实际的宣讲。

龚裕书记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原原本本地学习贯彻,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看齐的过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丰富内容。

二是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既要与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有机结合起来,也要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十八大以来一系列中央颁布的法规制度等有机结合起来,还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将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作为培训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条主线。

三是联系实际地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一要在联系自身思想实际的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就是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使其成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要强化监督意识,注意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切实坚持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强化党内监督的核心,把责任扛在肩上。二要在联系学院和自身履职岗位实际的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还要与落实学院党代会精神、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戏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完善服务首都发展定位和国家文化战略功能。要深刻认识以戏曲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戏曲高等教育和戏曲人才培养事业在国家文化战略中的特殊重要地位,更好地完成“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将持续十周左右的时间,利用每周二的下午,全体处级干部围绕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准则》《条例》解读等内容,采取专题报告、集中学习、自学、撰写学习体会、交流总结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