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在“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表演人才培训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月26日,“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表演人才培训展演”活动举行了结业式暨颁奖典礼,标志着历时数月的武功武戏大赛圆满落幕,我院推荐参加培训展演的19名武戏、武功演员均有斩获,其中武戏展示环节的杨杰、卫芃宇、梁馨媛、解天一、赵倩、宋亚龙、高艺振获“最佳表演奖”,李蜜鑫获“优秀表演奖”,参加武功展示环节的朵允琦、刘明明、苏子洋、赵克、王凯文、颜龙、王辉、赵特、李旭、李月、刘毅获“优秀技巧奖”,学院因整齐划一的风格和艺术呈现获得“组织奖”。冉常建副院长受托代表学院参加闭幕仪式并颁奖。

此活动由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倡议发起,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构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提振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的地位,加强武功武戏队伍建设,促进武功武戏全面发展。接到活动举办通知后,我院京剧系于上年底开始积极筹备,组织了严谨的预选,最终评选出以上19名武戏、武功演员参加后续的培训及展演,获批参加展演剧目共7出,分别为由贺春泰老师、杨少春老师共同指导的《战马超》,叶钧老师指导的《麒麟阁》,年金鹏老师指导的《九龙杯》,徐小刚老师指导的《夜奔》以及李亚莉老师指导的《打青龙》、《红桃山》、《摇钱树》。

为了备战展演活动,2月中旬招生工作结束后,京剧系主任舒桐,副主任年金鹏,实践教研室主任耿连军、徐小刚即组织师生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参演学生挥汗氍毹,均为达到严整统一的舞台展示效果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乐队也在两位青年司鼓教师宋晓璞、董鑫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地完成了排练任务。据不完全统计,除参加展演活动的主演外,京剧系京剧表演及京剧器乐专业还有八十余名学生在展演活动中获得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和提升。合成统排阶段,为了使参演学生尽快进入状态,同时为更好地发现和解决临场问题,我院是唯一按照带光带景带妆的正式彩排要求完成合成统排任务的参演单位,为此,舞台队也付出了极大的辛苦,提前出箱保障演出,台上台下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棵菜的艺术风貌获得了主办方和到场其他参演单位的一致好评。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剧场内,各院团、中专院校的师生都在现场观摩,这种规范严谨的国戏风格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中专学生兴奋地表示国戏将是他们追求的目标。此次展示在充分彰显京剧系武戏水准的同时,更好地对外宣传了国戏精神。